コインロッカー coin locker 投幣式置物櫃

 

17634821_10208573082675497_5275876740127122207_n.jpg

相信在旅行朋友,常因為班機時間和check in/out時間有落差,偶爾也會利用到這東東,不論是機械式/電子式/感應式,想必在使用上不會難倒大家。

但價格上,是不是有時會讓人難以使用......我就常常有這種困擾啊!但在某一次的經驗下,讓我體認到"方便是有代價的"。那是我坐夜行巴士到函館旅行的事了,因為到函館實在是太早了,訂的民宿又比較郊區,所以就在車站用了置物櫃......,但我走到隔了一條街的"蓋飯橫丁",就讓我心痛了一下,同樣大小在蓋飯橫丁只要車站一半的價格!!!

 

也許有人說,至少隔了一條街,又不是相同設施內啊!
的確這樣有點不客觀,這次我在仙台的最後一天,就在仙台車站裡找了一次,2F是JR的一般列車出入口,果然是價格最高,3F是新幹線出入口,少了100,1F是巴士及計程車搭車處,再少100,所以平平是車站裡,利用機率越少的地方也就越便宜,所以走兩步路唄!雖然少不了多少~~~

 

在溫泉或旅館內的大浴場,常常都有那種投100才能使用的置物櫃唄,但使用完還是會退你100,那......反正都要退你錢了,那一開始就不用投就好了唄!

代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,不用錢的就儘量用,相信這事是放眼四海皆準的吧!?如果不用投個100就能用,比較惡質點的,相信會把東西"分門別類"好好收拾唄,到時想利用的人就沒得用了,所以用這個簡單的機制,就可以減少亂用,所以就會有這種置物櫃的存在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良的日本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